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

亞洲巡弋_看展心得


1) 展覽中你最欣賞的作品是哪一件?
在這些作品中,我最喜歡莊普的,在一間又一間的舊門與木造牆面中,我們能穿梭在狹小的巷弄中,當我在其中的時候,不禁讓我想到阿嬤家,那樣的場景,比鄰而居的感覺,然後門後方,不是我熟悉的景象,反而是一片白,讓我聯想到已經被拆掉的阿嬤家,只能以我記憶去回憶的地方,看了特別有感觸。






2) 展出四個主題中哪一個主題與作品你覺得最為相符。
隔絕今界  /金善姬 韓國
我覺得這是最相符的,這個主題中的作品給人一種夢境中的感覺,好像到了另一個世界,雖然是我們熟悉的物品,但又似乎不是那麼真實。

3) 請詮釋四個主題之間相互呼應的關係。
四個主題分別闡述了四位策展人對亞洲現今的狀況的不同詮釋,因為身在不同的國家,觀點上或許有所不同,但這四個都是我們和現在的環境所處的潛在問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